哈囉各位~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如何在台灣或澳洲以外國家關閉ANZ帳戶,

相信大家Google搜尋:關閉澳洲帳戶   一定會出現一大堆資訊,背包客棧也有很多熱心的網友提供最快速與成本最低的方式

請大家先按照他們所提供的資訊去做,並且在開戶時一定要把所有資訊

(電話、地址、卡片與帳戶所有密碼...等)全部記下來!!

千萬別像我一樣白痴,忘光光,搞到還得跑法院公證護照,花了好多錢。

 

 

以下是幾種免費處理的方式,網路上都找得到資訊:

在與銀行接洽前請先準備好:

帳戶號碼、

網路銀行登入帳號(Registration number)、

銀行卡(Debit Card)、

個人資訊(電話、地址、Security Code等密碼)、

護照

帳戶餘額必須是0元(不過我在辦理時有-0.22元,還是成功關閉)

1. 至ANZ的Facebook粉絲專頁私訊關閉帳戶的需求,若需要中文服務可一併打在文字裡,他們通常都在一小時內回覆

由於國際電話很貴,打進銀行又要很久,所以我透過Facebook的私訊請他們打給我並幫我轉接至關閉帳戶相關部門

2.下載Skype透過Wi Fi 或手機網路直接撥打免付費專線:+61 1800 155 261

以我跟銀行交涉2個禮拜的經驗來說,每通電話至少要等15-20分鐘才有人接聽,有一次很幸運10分鐘就有人接起來了!因此請耐心等候

網路上很多網友使用此方式都成功且不花一毛錢關閉帳戶了,這個免付費專線至少到2021年4月我試的時候都還可行

 

接通後會開始詢問你的個人資訊以辨認是否為本人,

由於不是每位客服人員都是當地人,我跟至少3位非當地口音的客服接洽過,雖帶口音但大多時候都可以理解的,而且他們也會在重要資訊時放慢速度以確保對方理解

如果過程皆順利,那就恭喜成功關閉帳戶

但若像我一樣回台灣久了東西忘光光,他們無法辨識是否為本人時就有以下一些程序得跑

首先,銀行會先寄email請你提供證件及Security Code/Verbal Password並且回傳至信件裡提供的信箱

千萬別直接按回覆

Screenshot_20210412-123331_Gmail.jpg

Screenshot_20210412-123349_Gmail.jpg

信件內容長這樣,如果忘記Security Code也沒關係,他們會請你再設一個新的

 

其中最重要的證件莫過於附上照片的護照,本人當時白痴,以為把護照拍下來回傳給他們就好,結果收到不通過的信

想說那該不會是要雙證件?又跑去辦國際駕照$250(之前的已過期)結果又是不通過

後來澳洲的朋友跟我說在當地很多文件都要求要有

法官、警察、藥劑師或當地行政機關公證蓋章並標註日期

不然即便是正本也沒用,所以只好跑一趟地方法院公證護照,花了$750

後來總算收到通過信件,請我打電話給他們繼續關閉帳戶的程序,我用了上述Skype的方法終於成功關閉帳戶

前前後後花了$1000塊

不過很奇怪的一點是我回傳文件並附上新的Security Code後電洽客服的時候竟然是不通過的,後來她又問了別的問題來辨識我

還好最後一切順利!

Screenshot_20210412-124758_Gmail.jpg

太感動了,我處理好久

 

帳戶關閉後可以再上網路銀行確認,如果不能登入就表示關閉成功

 

回台灣三年,突然有一天收到ANZ寄來的email說我有一筆款項積欠已久都沒付,第一直覺通常都是:該不會是詐騙

很不幸地不是詐騙,是本人年滿25歲,當初回台灣前還留了一個帳戶沒關,銀行要開始扣帳管費了 (真是歲月如梭呀…

加上我戶頭的錢早就都轉回台灣,也無法每個月匯出或匯入$2000元,只好關閉帳戶。

由於當時收到email很緊張,沒爬文就很衝地直接打國際電話過去(好貴...)然後還沒處理好,多繞了這一大圈

大家盡量在離開澳洲前把該關的關好才不會像我一樣花那麼多時間與金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Jane闖天下 的頭像
    阿Jane闖天下

    Jane愛旅行

    阿Jane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